2013年4月2日星期二

[戰車道(?)] 英國TD - 重坦克星的開始:AT 2






















新系列開啟~ 希望能令各位也下坑中WoT毒。




先介紹一下,AT 2是今年ニ月各區服更新8.4版本新增英國驅逐戰車系列其中的第五楷的車,一如各國到第五楷才為往後的車定形。由這架開始所有英國驅逐戰車也是整體厚裝甲、慢、主砲每分鐘輸出優越。

筆者很愛這架車(現在KV-1失寵了)因我偏好打支援(又稱撿尾刀)和替擋傷,但打了45場只有21場勝事關視乎隊友配合也十分重要,部份場數因隊友沒好好配合本車優勢害全隊枉死。

先說一堆很明顯的缺點,儘管本車前裝甲厚但不能保證生存率高,因龜速的機動性如無必要回避近身戰以免敵方走到側面和後面,這架的血量屬一般不會支持到很久。
其次就算有203mm前裝甲厚度對HE或APCR(通常是金彈)彈頭配90mm(或以上的)口徑砲也有可能傷到,所以遇KV-2和自走砲等等必要逃;值得一提塔頂和砲旁的曲甲應該不夠203mm,BDR G1B的90 mm DCA 30打中這些地方就能傷到。(但低機會率)
雖然沒較科學性的測量,AT 2履帶很易被射破,裝"Toolbox"(這在EU服的話較易入七/八楷的場?)或"Small/Large Repair Kit";射破的缺點不用說 - 讓敵方走到你側或屁屁來被虐。
最後的缺點是靜止時砲的水平可射角度不太廣,對高速移動目標會少少吃力。

因以上的缺點在城鎮或多障礙場合就能減少AT 2的不利,更重要可不需"Hull-down"讓隊友有位置H-D甚至讓車身高的(如M6)用本車H-D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輪到優點了;概略說就是砲快、厚甲對同級以下非自走砲毫無天敵、隨機賽匹配良好。
3.7吋榴彈砲穿透力太差個人不建議用,基本上其餘的主砲6-pdr AT Gun Mk.III或6-pdr AT Gun Mk.V很可靠,儘管單發傷害低令敵方不會太介懷可以再利用高RoF來繼續輸出,配合不錯的準度及瞄準時間只要有敵方在眼前沒誰能無傷離開。
前甲厚令本車在那場位於較高楷時能擔任前鋒為後面較弱的擋彈幕,通常也會像筆者有2千至一萬點潛在損害,所以盡力壓制敵方。到遇高兩三楷的車時他們已有能穿203mm的前甲就要退至中後線,最惡劣情況保護自走砲或為己方擋彈死算。
筆者覺得這部隨機場匹配好理因每場每方不會出現多於2架以上的AT2,類似追獵者一場每方5至8架是不會發生;而且入高兩三楷的場可能性低,所以保50%以上勝率沒問題。

這部能說也說光了,經過廢廢的Alecto AT 2絕對值得升,如無意外升上AT 8的路不難。這部不值得留因主砲選擇少打法也少,AT 8的砲多很多。

下回筆者不是出追獵者式就是KV-1。


___
方便在WoT內交流用(?):
歐服:OGsT34
東南亞:AkinaT5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